新乡县科工局为科技兴农注入“科技动能” ——科技特派员开展小麦冬季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量:2140

新乡县科工局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示范带动作用,为科技兴农注入“科技动能”。进入冬季以来,随着冷空气的活动频繁,气温逐渐下降,我省小麦已进入越冬期,为加强冬小麦的田间管理,降低小麦遭遇冻害及病虫害的风险,河南省科技特派员李方顺多次开展小麦冬季管理培训,为来自全省各地的约400余名种粮大户及农技人员,讲解小麦冬季管理技术,确保小麦安全越冬,来年取得大丰收。

1

图为12月10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李方顺在新乡县种子协会组织举办的小麦冬季管理培训及座谈会上,就冬小麦管理技术进行讲解。新乡县种子协会会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座谈。

2

图为新乡县种子协会会员参加培训并座谈。3

图为2020年11月30日,漯河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到中国农科院新乡试验基地学习观摩。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李方顺在讲课。

图为2020年12月23日,永城农广校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到中国农科院新乡试验基地学习观摩。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李方顺在讲课。

图为2020年12月26日,沁阳县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到中国农科院新乡试验基地学习观摩。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李方顺在现场讲课。

图为2020年12月28日,永城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培训班共180人到中国农科院新乡试验基地学习观摩。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李方顺讲授小麦各生长期病虫草防控技术,及生产栽培技术。通过培训提升了学员科学管理技术水平,为明年小麦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来源:新乡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