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惠企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2-18 浏览量:1827

12月17日下午,延津县惠企政策宣讲会在延津县移动公司4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延津县副县长王明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延津县科工局局长李德刚、主任科员侯崔凯,产业集聚区经发局局长胡生利,县财政局、县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及41家重点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科工局副局长陈峰刚主持。

1

王明彬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为支持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先后出台了创新创业实施意见、创新延津实施意见、科技创新奖励及科技创新券等政策措施,带动了全社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实现了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良好效应。

图片7

王明彬最后强调,企业家朋友要做三方面的努力:一是用好政策,正确把握各类惠企政策,申报项目加快产品升级改造,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加强创新,要立足当前保持增长,更要长远考虑,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各种方式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组建紧密型技术研究开发联合体,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三是提升素质,企业家要注重自身素质提升,积极参加上级和县里举办的各类培训,勇于接受新事物、新思想、新理念,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县科工局作为服务企业牵头部门,要定期收集整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真正服务到点子上、帮助到关键处。

 3

 会上,王明彬副县长、李德刚局长为获得河南省质量标杆的天利热工、千百知饮品颁发奖牌。

图片8

县科工局主任科员侯崔凯通报了近几年延津县扶持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和工业经济发展概况。11月27日-12月3日,科工局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调研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重点规上企业等30余家,重点调研企业在科技项目、企业经营情况和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明确专人跟踪并建立服务台账。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总值和去年持平,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利税大幅度增加。

图片9

会上,延津县科工局和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签署延津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委托运营合作协议。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信得过、有保证"公共服务目标,打造涵盖技术创新、政策咨询、管理咨询、创业辅导、政策信息的"中小企业之家"。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将成为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孵化器,真正作为中小企业的纽带和桥梁,为中小企业做实事,快速助推中小企业发展,为延津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延津县科工局联合税务、财政部门召开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协调会,联创等8家企业参加。


来源:延津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