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科技局以实际行动支持产业集聚区发展

发布时间:2010-08-02 浏览量:1969

红旗区科技局以实际行动

支持产业集聚区发展

 (一)引导产业聚集区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紧紧依托高新技术产业的相关政策,优先培育产业集聚区企业申报研发中心申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等各类研发中心。今年上半年协助日升数控申报河南省工程技术省研究中心,积极引导巴山滤材、雨林教育等企业申报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二)组织产业集聚区企业申报各类科技项目争取资金支持。2010年上半年,区科技局积极协助聚集区企业申报各级、各类科技计划项目4项,共争取科技经费144.1万元,其中日升数控争取市重大科技专项资金100万元;四达仙龙争取国家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经费60万元、市中小企业创新资金项目经费10万元;河南中创种业争取市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经费13万元。

 (三)不断提高产业集聚区高新技术企业比重。引导产业集聚区企业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针对企业或行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组织力量开展科研攻关,开发具有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和新工艺,提升产品质量功能和产业的层次,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使企业充分享受到国家政策优惠。为积极创建创新型产业集聚区创造有利条件。2009年我区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家,其中集聚区内企业1家(巴山精密滤材);今年上半年我区申报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2家,全部集中在聚集区内(日升数控、四达仙龙)。

                               红旗区区科技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