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0-07-15 浏览量:1978

辉县市:项目建设促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辉县市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首选战略,以打造“一城五基地”为载体,以产业集聚区建设为平台,高水平谋划实施了一批重大工业项目,促进了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项目建设有力支撑了辉县市经济回稳向好的态势,推动了该市工业经济提挡增速和县域经济的跨越崛起。今年,辉县市共实施千万元以上项目98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共17个,总投资134.92亿元,累计完成投资76.03亿元,2010年计划完成23.05亿元,已完成投资12.8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5.62?。目前,总投资43.27亿元的河南国网宝泉抽水蓄能有限公司4×300MW抽水蓄能发电机组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78亿元,2010年计划完成2亿元,已完成投资6195万元;孟电集团城区集中供热2×3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总投资26.9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6.3亿元,2010年计划完成投资4.4亿元,已完成投资2.2亿元。其他如食品加工、汽车部件生产、高档生活纸生产、污水处理厂等项目都相继开工建设,有些已完成大部分投资。

 强劲的工业经济发展势头,为辉县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证。为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辉县市强化领导包保项目机制,对该市重点项目实行包保责任制,主要领导牵头,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责任到领导、单位。坚持不定期对该市重点项目进行督查走访,为项目入驻营造和谐的政策环境和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同时,积极协调省、市有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共性问题,集中各部门现场办公,提高工作效率。目前,该市培育一批龙头企业,该市销售收入超30亿元的企业达到2家,超20亿元的企业达到1家,超10亿元的企业达到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