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马俊峰到平原示范区赠送玉米良种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量:1683

4月29日,河南省科技特派员马俊峰和国家玉米产业体系新乡综合试验站站长洪德峰到平原示范区韩董庄镇官地村开展技术服务活动,并向该村赠送25亩优良玉米新品种种子。

新单88是新乡市农科院最新培育的绿色优质高产适宜籽粒机收的玉米新品种,在国家良种攻关试验中表现突出。该品种容重804g/L,粗蛋白质含量9.29%,粗脂肪含量4.15%,粗淀粉含量77.00%,赖氨酸含量0.28%。这批种子是2019年冬季在新乡市农科院海南育种基地由育种家手工配制的,保证了种子的纯度和质量,马俊峰向村委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该品种的特征特性和生产管理要点。结合上次向该村赠送的90亩地种子,计划建设一个机收玉米百亩示范方。随后,马俊峰一行和官地村村委一起到示范方选址处,再次现场考察,确定了示范方建设方案。村委会和平原示范区科工信局高度重视此事,并指定专人负责示范方的统一管理。洪德峰站长表示会大力支持科技扶贫活动,在玉米生长过程中,会将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最新的成果和技术引到官地村来,必要时配套项目资金,让科技成果在这里开花结果。

图片1

无标题

(来源:平原示范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