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科技创新 普及惠企政策 提高服务质量 推动经济发展 ——封丘县惠企政策宣讲暨企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量:1114

    为各级惠企政策在我县得到更好的发挥和使用,让我县工业企业、农民经济组织了解和掌握国家、省、市、县惠及企业和农民经济组织的奖励和补贴政策,完善封丘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服务职能,5月17日下午,封丘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在三运宾馆召开“封丘县惠企政策宣讲暨企业服务中心启动仪式”会议。

    会议由封丘县人民政府副主任李长恩主持,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景华,县科工信局局长王凯,县科工信局副局长闫哲、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法章,中心高级咨询师赵国琴、王华、王梅江等同志出席本次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封丘县19个乡镇主管工业的副职,产业集聚区、起重环卫园区、商务园区、电商园四个园区的负责人、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农民经济组织代表共计160多人。 

    会上,一是王凯同志讲述了本次惠企政策宣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围绕我县企业自主创新、加强服务引导等方面介绍了与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实施战略合作的必要性,对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我县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二是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总经理李法章详细阐述惠企政策的作用和这对企业的引领作用,对企业服务中心运行以后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政策咨询、技术转移、科技金融及军民融合等配套服务做了全方位介绍。三是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景华对惠企政策宣传及企业服务中心运行签约做了重要讲话,张景华指出,我县科工信局开展惠企政策宣讲活动,与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实施合作,对完善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职能,为国家、省市的惠企政策有效落地,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四是在县政府领导和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领导及与会的各位企业家见证下,科工信局代表闫哲与河南双创科技发展中心有限公司代表赵国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培训后,封丘县科工信局局长王凯对企业创新发展问题又进行了详细的指导,王凯指出,这次会议是为我县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的会议,希望各企业根据自身情况积极争取各项补贴。闫哲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为企业解答有关政策及介绍企业申报科技创新奖励的情况。

    奖励和补贴政策,让企业、农民经济组织负责人得到系统培训,让各个企业、农民经济组织学好政策、用活政策,让惠企政策真正普惠到应惠企业,进一步提升我县企业市场竞争力,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