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学院副院长刘莉莉莅临凤泉区进行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时间:2019-05-16 浏览量:1235
    5月14日下午,凤泉区科工信局邀请河南工学院副院长刘莉莉到我区进行校企合作调研。刘副院长带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李长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翟德梅、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常文平、智能工程学院院长田坤、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董春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董作霖、智能工程学院副院长孟昕元莅临我区,在区科工信局局长常永及各乡镇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河南工学院调研组先后实地参观了区华正散热器、盛达电源、七星铜业等区重点企业。
    参观结束后在七星铜业公司会议室进行了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凤泉区政府副区长王东发、工信局、商务局局长,大块镇分管经济负责人,华正散热器、鑫泉能源科技、盛达电源科技、阳光电源、超越新能源、七星铜业科技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首先向河南工学院展示了《凤泉区宣传片》,通过人文、经济、环境、政策等介绍了我区概况及发展特色。副区长王东发详细介绍了凤泉区新能源电池与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现状。河南工学院刘副院长对河南工学院主要学科进行了详细介绍,提出了学院对凤泉区工业发展科技扶持与帮助的一些构想。随后,各企业代表就人才、工艺、技改项目等需求与问题同高校各院长进行了现场对接与交流。
    通过此次河南工学院的实地调研与座谈,将高等院校和科研单位成熟的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企业经济增长点提供了平台。企业可以为高等院校的相关人员提供来自生产一线的科研课题、实习基地,优先录用安置河南工学院毕业生,提供职业上升通道。河南工学院将对我区实施定制培训、定向专业设置与课题研究,帮助企业解决人才及技改方面的问题。通过此次座谈,企业与高校建立了联系,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上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