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组织企业家走进圆方物业、海尔集团、红领集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量:865
      为落实省市关于转型发展攻坚有关部署,按照管委会年初工作计划,2017年9月18日-20日,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企业工委书记娄哲峰同志的带队,组织锦润科技、格林机械、华瑞高科、裕隆水环境、东海复合材料等企业高管分别走进郑州圆方集团,青岛海尔集团和红领集团,就非公企业党建、工业信息化两化融合、新型企业管理模式等进行考察学习。
      走进圆方,一次别开生面的非公党建游学体验。2017年9月18日上午,参观学习了圆方集团非公党建工作。在薛书记有约工作室,考察团全体成员一起高唱了国歌,观看了(领军圆方、为党旗增辉)视频,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参观了企业文化宣传长廊和党建文化宣传阵地,了解了圆方集团的党建工作的发展历程。考察团真切体会到了圆方党员“平时看出来,困难站出来,危机豁出来”的精神风貌。


      走进海尔,企业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创客。9月19日,考察团依次参观了海尔大学、创新生活展、空调产品总装线、海尔文化展,并聆听了海尔企业文化介绍(海尔的发展历史、管理理念等)。企业家纷纷感叹海尔的发展离不开他优秀的企业文化。下午,与海尔集团战略部的葛主任讨论分享海尔互联网转型之战略,详细了解海尔的快速发展模式,认真学习了海尔集团“人单合一”的商业运营模式。看到了,在海尔每个人都是创客,这种商业模式的创新为海尔的持续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走进红领,大数据与管理创新诞生的奇迹。9月20日,考察团参观了红领智能化的生产车间,体验了红领的魔幻工厂定制服务。整个流程下来,企业家们发现红领已经不是一家传统的服装企业,而是一家实实在在的互联网企业、平台型企业。红领在大数据的支撑下,实现了个性化定制的工业化生产。红领模式的成功,是应对新市场环境改革和创新的成功。而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和互联网+时代的冲击,红领从一家传统工厂逐渐变成了一个兼顾生态链中每个环节——也就是供应商、客户、员工、经销商以及企业自身利益高效率的大平台。


      通过三天的考察学习,带给企业家们的是深深地触动。一是开拓了视野,让企业家看到了中国制造2025的具体实践,看到了未来工业企业的发展模式。二是学到了方法,深入了解了海尔集团“人单合一”管理和红领集团“C2M”管理模式,从而指导自己企业正确把握市场、提高管理效能、增强用户满意度。三是坚定了企业家“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非党员企业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向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企业家一致认为,这种考察学习,形式新颖、内容实在、冲击力强。至此,此次游学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