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积极参与高端论坛 坚持花木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量:1094
    10月31日至11月2日,由河南省莱恩坪安园林植保有限公司与昆明市风景园林学会、昆明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云南世博园艺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第八届中国园林植保高端论坛在昆明召开。
    获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兰胜带队一行6人赴会,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园林植物病虫害专家徐公天、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用研究员,高级景观设计师蒋三登、高级工程师,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植物保护专业委员会委员邱元英、高级工程师,草坪除草专家张伟兴等20余位顶级植保专家面进行了沙龙互动,对面交流。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县,大力引进区域外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优化自主创新和科技创业环境,加快集聚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项目,不断推进人才优势向产业化优势转化,为我县走出一条以领军人才为引领的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论坛历时3天,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236名代表与会,本着新时期“创新.协调.开放.共享.绿色”新的发展理念精神,遵循“精准防控和植物准入”的主题,先后先后听取了论坛资深顾问蒋三登研究员和论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乔松研究员的“有害生物科学防控,贵在精准发力,提质增效”和“昆明植物冻害与植物准入制度”为题的两个主旨报告;同时还有来自植物保护、园林绿化、苗木繁殖、新媒体运作、行业服务各相关领域和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行业领导、技术管理、新闻工作者向大会做了9个专题报告和2个交流报告;同时还以“沙龙互动”和会上会下、会内会外多种形式围绕园林植保生产一线的实战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和研讨。充分体现了论坛在园林植保行业发展中对焦点问题、热点问题、疑难问题和实践问题充分的引领和掌控。
    会议开得团结、紧张、热烈、开放。彰显了园林植保行业的业态互补、业态融合、与时俱进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