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嘉县扶持花木产业 用科技帮助贫困户脱贫

发布时间:2016-12-15 浏览量:938
    2016年12月13日,窗外寒风萧萧,室内春意浓浓,上午原获嘉县林业局局长、高级工程师张庆连给史庄镇贫困户带来了“美丽乡村,绿化先行”的精彩报告。下午,郑州坪安园林植保技术研究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张伟兴给大家带来了“树木移植(新)十大核心技术”。
    张工说,《树木移植十大核心技术》是他2007年制作的讲义,8年来,我在全国各地园林系统累计讲课300余场。除此之外,他2010年又对十大核心技术进行了提纯升华,制作了讲义《一破二促三控的树木移植技术》,2013年制作了《如何让移栽苗木快速度过缓苗期》,2014年,制作了《树木移植十八个常见误区》。多年来,他在大树移植方面的研究下了很大功夫。现在,他决定把沉淀出来的核心技术开始公之于众,希望能帮助到更多的愿意成长的企业。
断根缩坨(扩坨起树)
疏枝疏叶(保水平衡)
堆土圈根(浅栽高培)
树穴增大(根际换土)
及时固定(防摇伤根)
上虚下实(氧气充足)
定根浇水(必用药剂)
根外打孔(透气增温)
根际补水(抓土断墒)
根外补水(正补反补)
   张工在最后还一一回答了参加培训的贫困户的提问。大家表示,政府扶贫办的培训非常实用,让他们在花木培育的道路上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