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普传播工程专家团队深入我封丘青堆树莓合作社指导树莓夏季生产

发布时间:2016-06-30 浏览量:1196
      6月27日上午,2015年度新乡市科普传播工程实施项目——封丘县留光镇“无公害树莓种植技术”项目的承担单位河南科技学院派专家团队深入留光镇青堆树莓种植合作社树莓种植基地指导树莓夏季管理。 
      专家团队由河南科技学院张传来教授带领,一行3人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树莓长势后,提出了下一步树莓管理的几点指导意见:一是树莓种植应推行龙栽,这样可以有助于夏季排水防涝。二是采取措施防止黄叶病,一旦发现,及时处理。三是雨后及时锄地,起到松土保垧作用。四是抓紧喷施一次磷酸二氢钾,以提高树莓抗病能力。五是注意覌察根部虫害,注意防治。
     我县留光镇政府申报的“无公害树莓种植技术”项目,在2015年被确定为新乡市科普传播工程项目,项目实施后,由项目承担单位河南科技学院根据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开展跟踪式无偿技术指导。该项目的实施对我县无公害树莓种植,树莓增产术、树莓病害防治等技术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图为专家团队实地查看树莓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