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区积极参加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14 浏览量:1003
    5月13日上午,红旗区科技局联合区委宣传部、区科协组织区地震办和辖区内7个乡镇(办事处)等有关单位及社区,在和平路中段两侧积极参加此次科技活动周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科普知识宣传书籍、资料、宣传品4000余份,接受宣传的群众达到5000人次,咨询300人次。
    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展示科技创新的重大成果,通过展示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优秀创新人才团队和创业企业,激发广大公众对科技创新的热情;二是加强开展贴近百姓生活的科普宣传,针对公众需求,举办内容丰富、互动参与性强的群众性科技活动;面向未成年人、城乡劳动者、老年人开展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公益活动;三是组织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推进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等向社会开放,加大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开放力度,动员科研机构、大学科技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参与,送科技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四是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宣传《中国公民科学素质基准》,倡导科学生活方式,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开展形式多样、活泼有趣的科普活动。 

上图为群众在观看红旗区的宣传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