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省科技富民强县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6-01-28 浏览量:1065
近日,省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工作在郑州完美收官。在全省接受验收的5家项目中,辉县市的“食用菌标准化生产及产业化开发”项目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自2011年辉县市被确定为省科技富民强县试点县(市)以来,在辉县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上级大力支持下,通过科技富民强县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推动了辉县市特色产业食用菌的快速良性发展,提升了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的能力,提高了科技部门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服务的能力,建立健全了农村科技成果推广体系、科技信息传播体系,创新了科技服务体系。截至目前,辉县市已成立食用菌协会、合作社24家,加工企业7家,大兴食用菌标准化制种合作社6家,制订地方食用菌操作规程4项,成立了新乡市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建成了“公司+科研+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食用菌基地循环经济生产模式,逐步形成了龙头企业拉动产业化发展的良好局面。
项目的实施,有力推动了辉县市食用菌产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更带动了农民增产增收和产业经济效益提升,逐步实现了“富民强县”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