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县市科技局积极学习贯彻新乡市科技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08-05 浏览量:1228
    
    8月1日下午,辉县市科技局召开科室长参加的班子扩大会,学习新乡市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舒庆和市长王小平的讲话,学习了大会出台的《关于加快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意见》、《新乡市推进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专项行动计划》 、《新乡市科学技术奖励办法》 、《新乡市科技创新奖励资金管理暂行办法》 、《新乡市创新型单位建设暂行管理办法》、《新乡市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管理办法》,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认真研究。 
 
    会上就贯彻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抓紧学习研究。各部门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出台的一系列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意识。要吃准悟透上级文件精神,为下一步高标准抓好落实打好基础。 
    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根据新乡市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指导性意见,研究制定协同创新、激励创新等相关的配套政策,要进一步细化工作部署、细化目标、细化措施、细化责任、细化督查。 要积极探索建立“互联网+”新型行业运行模式,促进产业融合发展,便利科技创新创业。要完善、创新政府门户网站管理,发挥宣传辉县、推介辉县、招商引资的作用。 
    三要抓好协同配合。各部门要要树立“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理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加强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按照职能分工,结合实际制订出台鼓励和支持自主创新的配套政策和具体办法,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协同,并抓好落实,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