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芯’相聚,智领未来——市科技局致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量:5705

为加快推进新乡市智能传感器和半导体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积极构建具有新乡特色的智能传感器和半导体产业体系和产业生态,11月28日,新乡市功率半导体技术研讨会暨产品发布会在新乡高新区火炬园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半导体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齐聚新乡,共享“芯”机遇,共话“芯”合作,共谋“芯”发展。

图片1

图片2

此次活动由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新乡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主题为“新‘芯’相聚,智领未来”,市科技局局长李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祁文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新乡高新区主要领导,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图片3

图片4

本次会议内容丰富,效果显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彦斌对高新区半导体数字产业园进行了推介,邀请了半导体领域知名专家赵元富教授、张波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新乡市知名企业丽晶美能、芯睿电子进行了新产品发布,新乡高新区管委会、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靖教授团队、河南省丽晶美能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参会企业相互之间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参观考察了高新区专业园区和重点企业。

图片5

项目集中签约

图片6

高新区刘彦斌书记对半导体数字产业园进行推介

图片7

赵元富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片8

张波教授作主题报告

图片9

丽晶美能进行产品发布

图片10

芯睿电子进行产品发布

作为新乡市智能传感器和半导体产业链长责任单位,市科技局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牵头成立了工作专班,高质量制定了产业链培育行动方案,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力量,在加强产业链重点企业培育力度、加快产业链高水平项目实施、积极推进产业链创新平台高质量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按照省、市关于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保障服务机制,持续动态跟踪,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推进新乡市智能传感器和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将新乡市打造成为河南省智能传感器和半导体重要基地。

(来源:工业与信息技术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