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助力企业申报高能级创新平台 积极构建引才聚力“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量:6592

近日,省科技厅正式启动2023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市科技局提前部署,对全市的申报情况开展摸底调研,根据企业的申报需求,深入企业开展精准辅导,提高申报的成功率。

10月13日,根据工作计划,按照“马路办、马上办”工作要求,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帆带领工业与信息技术科技科科长黄亚萌深入凤泉区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和精准辅导。

在新乡市华正散热器有限公司和新乡市诚德能源科技装备有限公司,市科技局围绕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报工作,现场看了企业的生产建设情况、科研设备运行情况等,分别听取了企业关于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谋划情况。并针对企业的申报需求,按照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申报条件和要求,从研发场地、研发人员、研发设备和研发投入等方面对企业开展了一对一辅导。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申报材料编制问题,为企业做了解答,强调申报材料应明确平台研究的细分领域、应突出自身科技创新优势、应整理好相关科技成果证明材料等。

图片1

在华正散热器查看生产线建设

图片2

在华正散热器开展省创新平台申报辅导

图片3

在诚德能源科技查看生产线建设

图片4

在诚德能源科技听取省创新平台谋划情况

在河南易成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新乡市大昌精密陶瓷技术有限公司,市科技局围绕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现场查看了企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听取企业近期的科研活动,了解企业最新的技术产品等。并对企业研发中心的科学管理和安全运营提出要求,鼓励企业要制定可行的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逐步加大研发投入,积极与本地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合作,不断提升科技项目和创新平台的谋划凝练能力,结合自身优势和主营产品开展核心技术攻关,争取科技成果在新转化,科技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市科技局成功辅导22家优质企业获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科技局将持续以辅导活动为抓手,不断提升企业高能级创新平台的谋划能力和质量,精准助力企业集聚优质创新资源,持续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

图片5

在河南易成阳光新能源查看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

图片6

在大昌精密陶瓷听取科技创新情况汇报

图片7

查看企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安全设施

(来源:工业与信息技术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