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召开平原实验室专班第三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4886

为加快推进平原实验室建设进程,确保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开展,3月17日,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平原实验室专班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亮主持召开,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苗雨、河南师范大学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副主任辛鹏洋、平原示范区创新港专班副主任王淑娟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加快建设平原实验室的有关要求,听取了河南师范大学、平原示范区关于平原实验室工作进展的汇报。河南师范大学正加快推进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完成了资金使用、人员聘用、项目组织等方面内部制度的起草,完成了财务专账设立、专线架设等财务基础条件建设,初步完成了实验室年度预算,正在按照省科技厅要求开展理事会会议材料修改完善、实验室官方网站建设等工作。平原示范区已完成实验室300亩土地招拍挂和详勘工作,将于近期确定施工单位,力促3月底、4月初破土动工;加强实验室与施工单位进行装修对接,开展建设装修交叉施工,推动实验室尽快交付使用。

会议指出,一要充分认识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平原实验室在我市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发展、郑新融合发展、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凝聚平原实验室建设强大合力。二要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平原实验室建设任务重、头绪多,各单位要积极应对各种变化,积极对接、不等不靠、前瞻布局、提前谋划、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快实验室建设进度。三要强化资源整合利用。加强对接协调,促进驻新高校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建好实验动物中心,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推进平原实验室总部建设。

(来源:科技项目推进与平台载体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