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引领未来”—新乡市科技局组织开展科普传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浏览量:3684

为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科学知识,根植科学梦想,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3月11日下午,市科技局联合市教育局,组织近30名中小学生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了以“放飞梦想 引领未来”为主题的科普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爱党爱国”为主题,以“科技”为主线,创新地采用“菜单式”组织模式,尝试把“中国航天”模型展、心理团辅体验、科技观影、益智动手制作等内容综合融于一体,孩子们从“听、看、做、想、悟”五个方面全方位体验了一场科普实践的视听“盛宴”。全新的活动模式,使孩子们在收获科学知识的同时,点燃了心中的科技之花,激发了他们进一步探究科学奥秘的热情。

962325392

有趣的心理“团辅”体验

1952781650

收获“满满”

今后,市科技局将优化探索“双减”背景下的科普宣传工作思路,为广大青少年及社会大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科普传播活动,在社会面营造热爱科学、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来源:科技合作人才与科普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