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中原农谷座谈会暨涉农科技资源集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浏览量:4322

图片1

为贯彻落实副省长杨青玖在中原农谷建设工作协调会上的讲话精神和2月21日市长办公会工作要求,2月23日市科技局召开中原农谷座谈会暨涉农科技资源集聚推进会。科技局副局长郝科伟、四级调研员周志国、行业专家市农科院任广乾以及相关县()科技管理部门有关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了副省长杨青玖在中原农谷建设工作协调会上的讲话及相关政策文件精神,全面梳理了“一核三区”内已有的涉农科技资源存量,结合功能定位谋划了的涉农科研资源的引育方向,对2023年推进涉农科技资源集聚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理清工作思路。各县区结合“中原农谷”中定位及产业特点,在集聚机构、平台、载体、人才探索适合本地的路径。二要列出要素清单,认真研究梳理全省高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涉农、涉种资源,对标需求,逐项分析,列清单,定措施。三要明确落实责任。做好涉农资源集聚工作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层级负责,理顺体制机制,明确专人负责推进资源汇集的各项工作。

(来源:现代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