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产业支撑引领经济结构转型

发布时间:2012-07-02 浏览量:924

        新乡市构建以高新技术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中原经济区先进的制造产业基地,有力支持经济结构转型。

  新乡市郊坐落着全球起重机生产领域最大的单体式结构厂房。在8万平方米的厂房中,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焊接、装配等工作。在一台正在运转的等离子切割机旁,豫飞重工集团结构分厂副厂长苗永军介绍说:“以前最早的都是人工切。等离子切割机,精度比较高。再一个就是效率上,最少要省50%。”

        新乡豫飞重工集团是一家以装备制造业为主业的企业,能够快速发展为国内知名的企业,得益于企业本身的创新和优质的服务。产业结构的转型使得豫飞重工从产品单一、技术落后的小企业发展为拥有200多种产品和强大科研能力的集团企业。

  豫飞重工集团副总裁郭明伟:“不能老停留到过去那种淘汰的落后的工艺上,要大胆地创新,去敢于超越,做出更优更精的产品。从管理、创新、服务上各方面都做到提升。才能得到更广阔的市场。”

  新乡市政府以科技创新和优势产业为动力,用资金、政策的支撑和引导,使得像豫飞重工这样的一批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成为当地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