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签约科技项目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9-09 浏览量:2656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从2018年起,新乡市已成功举办四届高博会。通过高博会,搭建了对外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吸引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为新乡市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增添了强劲动力和人才支撑。

新乡市科技局持续健全长效服务机制。不断强化跟踪服务,紧盯签约项目,逐项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同力合作,常态化推进后期签约项目落地。四届高博会自举办以来共签约科技合作项目307项,近85%的项目得到实质性的落地转化,成效显著。填补了国内外绿色纤维应用技术空白;攻克了血压监测传感器芯片自动化封装组装技术和碳化硅功率器件关键技术;全球率先提出了数据要素计量单位—DRs;研制了全球首台超低温深冷冰箱样机和国内领先电磁直喷热交换系统样机;实现了石墨烯复合材料和自主知识产权半导体制冷片的批量化生产。

下步,新乡市科技局将围绕新乡“542”产业体系,打通“政产学研金服用”通道,促进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在项目针对性、专业性、匹配性上下足功夫,提高签约质量,推动成果落地转化,促进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助推新乡市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做出新乡贡献。


(来源:新乡市区域自主创新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