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第五届高博会将于9月24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量:3015

1682908954

8月5日,记者从第五届高博会筹备工作推进会上获悉,第五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9月24日至25日在新乡市召开,会期两天。

160385626


(资料图片)

第五届高博会将围绕生物育种领域、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氢能产业发展,谋划组织四场主会期活动、三场系列活动。

四场主会期活动分别是开幕式暨中原农谷论坛、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氢能产业发展论坛、中东欧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合作专场。

其中,中原农谷论坛聚焦“中原农谷”建设,通过组织论坛和实地参观活动,为“中原农谷”建设蓄势赋能,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原农谷”建设的重要部署要求;河南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论坛旨在充分发挥我省高校资源优势,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氢能产业发展论坛结合我市未来产业谋划布局,抢抓氢能产业发展机遇,突破一批共性关键技术,厚植未来发展动能,落实国家“双碳”战略;中东欧国际优秀创新机构对接合作专场是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基于经济发展的相似性与互补性,打造的亚欧大陆重要跨区域多边务实合作平台,是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活动。

三场系列活动分别是首届全国智慧灌溉论坛、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新乡站(现代农业专场)、中原脑计划与脑科学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新乡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