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技局积极推动太行实验室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量:6425

为了贯彻省委楼阳生书记莅临新乡时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筹建太行实验室、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的决策部署,5月27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洪建组织召开了太行实验室筹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局长李亮主持,听取了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太行实验室筹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讨论了太行实验室筹建方案,市委编办、市人才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医学院、新乡学院及生物与新医药产业领军企业等22家单位参加了本次方案初步论证工作。

会议指出,太行实验室是我省重点工作,也是我市生物与新医药产业创新驱动发展、“双一流”建设和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太行实验室筹建工作,充分发挥河师大主体作用,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抽调专人成立专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加快推动太行实验室进入省实验室建设体系。

图片1

图片2

会后,市科技局积极落实会议精神,积极联系河师大、医学院、新乡学院,抽调业务骨干力量,成立了由河师大生科院院长余国营为组长的河南省太行实验室筹建方案起草专班,安排场地开展集中联合办公,确保按照省委要求,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太行实验室筹建工作。

图片3

图片4


(来源:市科技局科技项目推进与平台载体建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