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与建行新乡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3681

为进一步加强金融与科技创新融合,以金融精准服务助力企业等创新发展。5月24日,市科技局与建设银行新乡分行《支持高新技术企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建设银行三楼二会议室举行。市科技局局长李亮、副局长郝科伟、建行新乡分行行长杨中迅、副行长李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杨中迅表示,用金融之水浇灌科技型企业发展,市科技局是“牵线搭桥”者、建行是“引水修渠”者,企业是“成长孵化”者!为科技创新型企业提供更强驱动力,是市科技局和建行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责任,建行愿用“服务最好、定价最优、效率最高”的金融服务,与市科技局一道助力科技型企业发展!

李亮强调,随着国家对高技术企业的重视与推进,早日摆脱”卡脖子”困境,大力支持科技型企业的发展成为各级政府与金融机构助力的重点。为更多的科技型企业、高技术型企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持,让更多企业抵御住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压力,既是势在必行,也是责任在肩。面向“十四五”,加快科技自立自强,需要金融机构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满足科技创新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今年,我们围绕“十大目标”、实施“十大行动”。强调“加快科技创新全链条发展,全力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我们开展此次政银合作,有利于进一步充分发挥科技政策优势和建设银行综合金融优势,为我市科技企业提供层次多元、方便快捷的融资渠道和更加精准、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有效缓解科技企业融资难题,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对提升科技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中,双方就建行正开展的科技支持贷授信政策、贷款利率优惠等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进一步促进科技与金融融合,做好企业融资需求的精准对接服务,加快促进企业孵化,推动科技创新企业更好地参与到产业链中,为新乡市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创新驱动型经济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郝科伟与李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科技企业与现代服务业科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