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参加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5481

4月14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召开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座谈会。新乡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同志,以及市科技局、新乡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省科技厅总工程师何守法报告了自创区建设的总体情况,郑州、洛阳、新乡汇报了各片区具体工作,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向平作了总结讲话。会议总结了前期成效和经验,分析研判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在充分肯定郑洛新自创区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明确指出自创区仍然存在的“区域首位度低、产业特色不突出”等共性问题,分析了三地市面临的不同困难,指出新乡自创区“空间体量小、高端创新资源少”的现状。

会议强调,郑洛新国家自创区作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载体,可以说是全省创新工作的高度聚焦,既是我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发力点,更是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的重要支撑。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功能地位,把自创区作为城市创新发展的核心载体,突出三个高新区在本地区发展中首位度,从战略定位、要素配置、政策支持等方面支持自创区发展;要营造创新生态,推动开放创新,充分发挥先行先试优势,持续深化改革,努力破除制约科技创新的制度藩篱,着力营造体现市场导向、符合国际惯例,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优良生态;要完善创新链条、贯通产学研用,坚持面向未来产业,建设引领性的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平台,培育壮大创新企业,真正成为引领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策源地,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河南提供更加强大的动力支撑。

下一步,新乡要按照会议要求,站位国家创新高地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自创区建设的各项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把开放作为重要路径,把产业作为核心支撑,把生态作为基础保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全力打造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全面支撑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和新乡市经济发展“进五争四”目标实现。

图片1图片2


(来源:自创办秘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