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35个项目获省创新生态支撑专项经费支持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量:4000

创新新乡,魅力无限。2022年4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新乡市科技局了解到,在2022年省创新生态支撑专项经费中,该市共有35个创新项目获得628万元专项经费支持。

省创新生态支撑专项经费由省财政厅、省科技厅联合下达,共计1.297亿元。从省辖市情况看,洛阳市经费最多,达到了944万元;其次是郑州市、南阳市,新乡市获得628万元,居第4位。其中,在新乡市县域中,辉县市、延津县获得最多,均为85万元。项目涉及县(市)创新引导计划、县派科技特派员、产业特派员服务团、涉农类省科普传播基地建设、大赛获奖奖励、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技术转移转化奖补7个类别,其中67.8%的经费支持农业科技发展。

2086548701

辉县市冀屯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食用菌种植大棚

辉县市冀屯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平菇——毛木耳周年集约化生产示范与推广”等5个项目获批2022年度河南省县(市)创新引导计划项目,每项获省财政资金支持70万元,其中,冀屯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的项目通过引进平菇、毛木耳优良品种,建设一套智能化菌袋生产体系,优化平菇和毛木耳液体菌种制作工艺,实现技术突破,提高食用菌种植大棚利用率,产量明显提高,进一步促进了县域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河南百合特种光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先后开发出20余款光源系统,在第十三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成长组二等奖,入围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夺得优秀企业奖,获得奖励资金30万元。

55289802

新乡市新区小学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 

在此次获得省专项经费支持项目中,该市多所学校表现较为亮眼,市第一中学、市育才小学、市外国语小学、市实验小学、市新区小学、牧野区陵园小学等7所学校的“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项目,分别获得支持10万元。作为全国文明校园,该市新区小学以“一训三风”,形成了“创新力第一”的学校精神。该校的“小小科学家科技创新操作室”项目,充分开发利用校园内外科技教育资源,打造了“科学探索”“计算机科学”等主题鲜明的科普阵地,多渠道、全过程营造了热爱科学、尊新创新的氛围,既向青少年传播和普及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和创新精神,又有力促进了学生全方位发展。(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军旗 通讯员 宋光莉)


(来源:学习强国新乡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