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丨新乡入围新一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量:3756

1月7日,科技部正式公布新一批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名单,新乡市成功入围,成为该批我省唯一入选城市。这标志着我省创新型城市建设又创佳绩。目前,全国共有创新型城市103个,我省郑州、洛阳、南阳、新乡位列其中。

我省高度重视创新型城市建设工作,围绕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总目标,不断优化创新布局,指导、协调重点城市建设创新型城市。

新乡市拥有11所本(专)科院校和25所中等职业培训学校,是中西部地区高校数量最多的非省会城市,还拥有国家级科研机构4个,科教资源丰富;同时,产教紧密结合,诞生了全球第一支甲型H1N1疫苗和全国第一块可充电电池、第一台复合式盾构机,矮抗58小麦新品种等科技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近年来,新乡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充分发挥自创区“先行先试”试验田作用,“十三五”期间,财政科技支出累计超过44亿元,年均增速达20.43%;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速达13.8%,研发投入强度连续多年在省内领跑;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500家,稳居全省第3位。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