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与郑州大学洽谈共建电池及新能源实验室等合作事项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量:3665

11月16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率队莅新,调研考察新乡市电池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新乡市洽谈共建电池及新能源实验室等合作事项。郑州大学副校长屈凌波、党委副书记吴宏阳,新乡市委书记李卫东,新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王占波,新乡市政协副主席、电池研究院院长杨书廷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李卫东向刘炯天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郑州大学是河南高校的领头羊,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有很强实力。新乡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众多,科研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特别是电池产业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被誉为“中国电池工业之都”,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郑州大学充分发挥科研、人才等各方面资源优势,在电池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到产业化推广、规模化发展等方面给予新乡进一步支持,推动电池及新能源实验室早日建成,为新乡电池产业赋能升级,助推新乡电池产业做大做强。

刘炯天向新乡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推进校市合作,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是郑州大学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实际行动。新乡市电池产业起步较早,拥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发展电池产业方面优势明显。郑州大学将结合新乡电池产业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人才、科研、教育等优势,持续完善校市合作机制,深化双方长期合作关系,瞄准电池产业前沿,共同推进电池及新能源实验室建设,更好服务新乡电池产业赋能升级,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杨书廷汇报了国内外电池及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新乡电池及新能源产业发展情况和需求。郑州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学科专家、部分驻新高校分管领导和市电池企业负责人进了学术交流。

座谈会前,刘炯天一行先后来到河南电池研究院、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隆电源材料有限公司、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对新型研发机构及中试基地、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运行、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建设、三元电池正极材料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现场调研。


(来源:新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