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实施“揭榜挂帅”改革 助力新乡企业突破技术瓶颈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量:1677

日前,市科技局开展了2021年度新乡市“揭榜挂帅”重大创新需求征集工作,面向全市企业征集企业技术需求,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征集先进成果转化需求,争取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加快向我市聚集,实现更多“从0到1”的技术突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探索搞揭榜挂帅,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就揭榜。按照国家、省相关工作部署,新乡市科技局积极实施“揭榜挂帅”改革,研究出台了《新乡市揭榜制科技项目实施方案》,引导国内外科技资源向新乡汇聚,围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助力新乡市创新驱动发展。

新乡市揭榜制科技项目旨在支持企业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开展联合攻关,促进先进科技成果在新乡转化,经需求征集、张榜发布、专家论证、揭榜公示等环节,对揭榜成功的项目列入下一年度市级重大科技专项予以资金支持。

2020年,我市依托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启动了新乡市“揭榜挂帅”重大科技项目, 通过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成功促成我市企业与西安交通大学、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高校院所签订技术合作协议,协议金额2.77亿元。项目的组织实施,将在超低温制冷技术、车用芯片、抗癌药物等领域实现产业化和国产化替代。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资源管理与基础研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