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普作品荣获2021年省优秀科普作品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量:1267

日前,“2021年河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图书、微视频)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新乡市农业科学院育种专家原连庄主编的科普作品《走,挖野菜去!常见野菜辨识图鉴及食用指南》荣获河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图书)三等奖。

“2021年河南省优秀科普作品(图书、微视频)评选活动”由河南省科技厅主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激励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创作与出版的积极性,提升全省科普创作水平与宣传氛围,促进科普精品不断涌现,厚植中西部创新高地土壤。

活动开始后,市科技局通过网络媒体、政务网站等多种渠道宣传,积极组织开展优秀科普作品申报工作,得到了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响应。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扬科学严谨的精神,扎实推进科普工作有序开展。

61214c7980858cef

k5I6r1dSFPjHOTQnHpmezw

作品简介:

《走,挖野菜去!常见野菜辨识图鉴及食用指南》,新乡市农业科学院育种专家原连庄主编。作者团队通过搜集研究相关文献及民间食用习惯,历时5年,在荒山野岭、田间地头拍摄了大量野菜的图片,并把收录的品种全部采摘、烹饪后食用,以确保安全可靠。该书介绍了近70种常见野菜的样貌特点及食用方法,幼苗、成株、开花、结果等不同的生长时期,根、茎、叶、花、籽等不同的器官,并配图方便读者辨识。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