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暨2021年新乡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08 浏览量:1161

7月7日下午,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暨2021年新乡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郑洛新自创区(新乡)科技大市场成功举办,新乡市科技局局长田发银、新乡学院招生与就业处处长郝艺飞、红旗区区委常务宋丹以及市财政局、各驻新高校、各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投融资机构、科技型企业等各方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新乡分赛暨2021新乡市创新创业大赛由河南省科技厅指导,市科技局主办,市财政局、红旗区联办,新乡学院、郑洛新自创区(新乡)科技大市场承办,新乡学院科技园有限公司、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河南师范大学、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工学院、新乡职业技术学院、各科技企业孵化载体共同协办。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以解决“卡脖子”问题、参与“双循环”、融入新格局、加快推进电波科技城和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构建鲲鹏生态系统等重点任务需求为导向,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广泛征集参赛项目,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促进高水平创新创业、持续深化新动能培育。

在启动仪式第一阶段,田发银在发言中指出,创新创业大赛是发现好项目,扶持好企业的重要平台。举办大赛不仅是筛选优秀项目的重要途径,更是汇聚多方资源,凝聚创新合力的重要举措。新乡拥有优良的科教资源,高校数量位居全省第二;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高企数量位居全省第三,我们要充分挖掘高校、企业的优势创新资源,营造更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坚定“双创”自信,让大赛真正赛出新乡水平,新乡底蕴,新乡特色!郝艺飞代表新乡分赛组委会介绍了新乡赛区的赛事安排。

在启动仪式第二阶段的赛事宣讲培训中,河南赛区组委会主任孟丽介绍了大赛的基本情况,解读了今年大赛的赛程安排、大赛报名的操作方法、扶持政策等。曾担任多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评委的浙江蓝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贵针对大赛比赛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中的重点和关键点等对现场企业做了系统和专业化的讲解,为企业参赛提供支持辅导,为企业“赋能”、为创赛“助力”。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科技金融与服务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