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荣获2021年度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量:895

5月15日,2021年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郑州举行,本届大赛以“科学就在身边,普及从我做起”为主题,是我省目前范围最大、水平最高、代表性最强的科普讲解比赛。经过比赛的激烈角逐和评选,我市育才幼儿园李娜获得大赛一等奖、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何潇、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高焕君获得大赛优秀奖,新乡市科学技术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选拔参加河南省科普讲解大赛的优秀选手,新乡市科技局于四月份举办了2021年新乡市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决赛,共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中小学和医疗卫生等部门的82名选手参加,选手讲解主题丰富,涉及自然、社会、生活等各个方面,通过对参赛选手的语言表达、形象气质、讲解内容等方面的专业评比,最终比赛前三名代表新乡市参加了省科普讲解大赛。

因组织得力、准备充分,新乡市科技局在今年的科普讲解大赛中被科技厅表彰为省科普讲解大赛优秀组织奖。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发扬科学严谨的精神,讲好新时代科技故事,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激发我市民众参与科普工作的热情。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 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