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四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新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0-11-08 浏览量:2037

        11月7日上午,2010•第四届中国专利周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新乡成功举行,市领导王治通,国家知识产权局张东亮部长、省知识产权局张青华副局长到会并发表讲话。

        本届中国专利周活动的主题是“运用专利制度,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于11月7日至13日在全省各市同时展开。前三届启动仪式都是在省会郑州举办,王治通在致词中感谢省知识产权局将这次活动安排在新乡,指出这是对新乡近年来专利工作取得的成绩的肯定和支持。

        每年一届的专利周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平台,是引导和带动全社会有效运用专利制度,促进自主创新成果的产权化、市场化、产业化的一次宣传和动员。对推进实施我省知识产权战略,提升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的总体能力和水平,促进我省整体自主知识产权优势,大力推进创新型省、市建设,充分发挥专利制度在加快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这次专利周活动得到新乡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了专利技术项目发布会、专利技术项目投融资洽谈会、举办县区专利实施与产业化讲座、优秀专利项目巡展、开展大学生利用专利技术项目创业就业系列培训等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全市有企业、大专院校、专利权人700多人到场;布置了1400平米的专利展示交易大厅,有近200个专利项目在现场做了展示宣传,现场签约的成交意向达2000多万元;组织了4场专题报告会,参加人数达500余人;张贴标语海报、派发宣传材料近100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