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高博会让新乡更“新”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量:1797

连续三届高博会,为新乡带来了什么?交流合作的伙伴越来越多——一大批高层次的人才团队,为新乡创新发展与产业升级增添了强劲的动力和人才支撑。

开放创新的步伐越来越快——不仅与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高校院所建立了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还深入开展了多项高层次科技交流活动,与英国、法国、德国等国家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国际联合实验室,有力促进了科研成果的交流、合作与共享,让世界了解充满活力与创新力的新乡,也让新乡看到了更广阔的世界。

科技成果转化的成效越来越丰——中科新创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加工先进技术研究院等一大批项目加快推进,更多的创新成果实现了转移转化,新乡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测量珠峰“身高”的探测雷达、为全球导航的北斗三号收官之星、探索宇宙太空的火箭等,均有来自新乡的贡献。

崇尚创新的氛围越来越浓——创新发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全市95%以上的科技企业与科研院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全社会研发投入达到了2.14%,居全省第二位。技术合同交易额、专利申请总量、专利授权总量等多项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来源:河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