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个项目进入2009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项目答辩

发布时间:2009-09-28 浏览量:2325

        2009年度河南省科技进步奖初评工作于近日结束,我市共有2个项目进入了一等奖答辩,并有望在河南省科技进步奖评审中获得一等奖。这2个项目分别是:新乡市农业科学院研究的“国审强筋小麦新品种新麦18号”、河南太行振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的“TQLS50125特大型强力高幅振动筛”。

       “国审强筋小麦新品种新麦18号”是在国家"863"计划、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和河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资助下育成。2009年1月通过河南省科技成果鉴定,该成果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领先水平。新麦18号累计推广5104万亩,总增产优质小麦15.1亿公斤,节支总额2.1亿元,累计社会经济效益23.2亿元。

        TQLS50125特大型强力高幅振动筛”选用大振幅、大振动强度、低频率和弹性筛面工艺参数,使潮湿物料的筛分条件大为改善。大振动强度和物料运动的高速度,能使物料迅速透筛,把水分和粘度对筛分效果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其技术指标目前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规格、振动强度和振幅方面经查新是国内外最大的筛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