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长垣县被定为全国首批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县

发布时间:2009-04-14 浏览量:3118

        为全面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制度的作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了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新乡市长垣县被定为全国首批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124个区县(市、区)之一,河南包括(5个)长葛市、巩义市、新郑市、孟州市、长垣县。

        近几年,长垣县加强科技工作力度,增强各级党委政府及全县企业的科技意识,2008年共组织申报省级以上各类科技计划项目3项,组织申报高新科技企业2家,组建市级以上企业研发中心2家,组织实施世纪科技计划项目3项,限额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年度专利申请量达229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达46件,组织申报实际以上科技成果4项,转化、推广科技成果项目和先进实用技术5项,取得了显著的成绩。长垣县先后被省知识产权局、省科技厅确定为知识产权工作试点县、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区域县、科技富民强县工程计划试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