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知识产权局践行科学发展观,启动企业难题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09-04-24 浏览量:2663

        为践行好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省政府的“企业服务年”号召,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新乡市知识产权局日前向我市550家企业发出企业难题征集函,指定专人负责,征集的主要内容:一是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技术上遇到的问题;二是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三是企业的产品、技术在国内、外同行中的情况。根据征集结果为企业提供相关的信息服务,特别是知识产权方面的信息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难题。

        此次征集主要目的是帮助企业解决在产品及技术上遇到的难题,进一步落实为企业服务的工作思想,引导企业重视知识产权,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通过开展征集活动有利于:一是从河南省专利技术(新乡)展示交易中心掌握的专利技术库中筛选出适合企业发展的产品及技术与企业对接;二是为企业提供最前沿的专利技术信息,主要是本行业的产品及技术数据,开拓企业创新思路,明确研发方向;三是为筹建专利信息数据库作准备;四是有利于河南省专利技术(新乡)展示交易中心收集适合企业发展的专利产品及技术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