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开展校园“护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6-04-07 浏览量:730
       2015年3月,新乡市科技局二级机构知识产权局开展了针对校园周边文具店的专利执法“护航”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校园周边文具用品商店、文具用品批发部为重点检查对象,办公文具、益智玩具等为重点门类,逐一进行了排查。经排查,共处理假冒专利案件28起,涉及商品20种,其中尤以专利尚未授权或专利权已被无效的防近视作业本的假冒专利问题最为突出,涉及品牌三个,作业本类型15种,几乎遍布校园周边各个文具用品店。
        我局按照程序对涉案单位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涉案单位对假冒专利商品下架,专利标识有问题的商品规范专利标注。涉案单位对问题商品及时进行整改,完成了整改要求。同时,我局对涉案单位进行了专利法律法规宣传,指导其分辨真假专利产品以及规范专利标识,强化了商家对知识产权的重视,增进了社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了解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