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邀请专家开展心理健康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量:17908

市科技局为推动全局精神文明建设与平安建设工作,给予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方面的人文关怀,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进一步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7月5日,邀请心理专家李晓玲老师以《生活中的心理奥妙》为题,在局大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科普讲座,局干部职工和部分心理学爱好者六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李老师通过分享临床案例、观看视频动画、交流互动等形式,生动有趣地诠释了心理学与生活的密切关系,分析了当代社会心理发展现状,重点科普了焦虑、抑郁、强迫、思觉失调症、注意力不足过动症等几种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标准,介绍了压力来源及心理调试的几种途径。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长了心理健康知识,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有效提高了识别心理问题的能力,更使大家认识到掌握一定心理学常识的必要性,深刻意识到“幸福生活离不开心理健康”“心理健康造福个人、造福家庭、造福社会”。

01科技局副局长胡长义主持.JPG

03宣讲3.JPG

08观众专注听讲.JPG

0006

0001

0008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