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送暖 消费扶贫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4 浏览量:20580

2月3日上午,市科技局积极开展“冬日送暖,入户帮扶”活动。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带领班子成员以及其他帮扶责任人积极入户为贫困户送上冬日温暖和新春祝福。

 图片3 

本次走访活动中,帮扶责任人积极走访入户,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掌握他们最关心、最期待解决的问题,用实际行动扶贫帮困、服务群众、宣讲政策、解决难题,真正为贫困群众送去温暖。同时,市科技局党组领导和帮扶责任人向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送上了亲切地关怀,对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和鼓励。

图片7

图片8 

同时,市科技局积极落实消费扶贫政策,采购贫困户家特色农产品,帮助其拓宽销路,增加收入。经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入户调研,发现贫困户夏赶道家的手工红薯粉条质量优良,但销量差,市科技局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从该户家购买了价值7920元的手工红薯粉条,解决了实际销售困难。

图片6 

另外,市科技局提前部署年末扶贫慰问工作,充分考虑贫困户的经济状况和生活需要,两周前就为包南村63户贫困户购置了油和面等年货大礼包。


(来源:新乡市科学技术局人事教育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