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弘扬雷锋精神 展示志愿风采

发布时间:2019-04-04 浏览量:3811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根据新文明办【2019】4号文围绕“3.5”学雷锋日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市科技局“3.5”学雷锋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以3月1日《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正式实施为契机,在局大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学习《河南省志愿服务条例》活动,并举办座谈会交流研讨了《条例》的重要意义。

        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后,开展了“全城同唱一首歌  学习雷锋好榜样”活动,合唱了简洁明快、铿锵有力《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唱雷锋,学雷锋,做雷锋,高扬的雷锋精神始终熠熠生辉,已成为我们民族精神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3月5日,市科技局农村科技科、市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组织我市食用菌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到辉县市高庄乡土楼村和常村镇仓房村香菇种植合作社开展了现场技术指导志愿服务活动。对合作社存在的部分香菇菌棒污染、大棚通风结构不合理提出指导意见,并赠送技术手册和农用物资,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

        3月8日上午,新乡市科技局女同胞们来到辉县宝泉风景区,穿着志愿者红马甲,自备工具,沿着主游览线路深入景区,对重点区域进行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带着工具清扫两边的包装袋、果皮、纸屑,不放过藏在花坛里的每一个烟头。

         在志愿者的带动下,许多路过的游客也自发参与到打扫清洁的队伍中,为“关爱自然”环境保护工作尽一份力。


                        3月20日,开展了3.5学雷锋“礼让斑马线 ”文明交通劝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佩戴小红帽、红袖标、手握文明标志标识牌,在重要路口、车站当起了文明劝导志愿者,进行交通疏导、帮扶等倡导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3月26日,组织志愿者到帮扶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有的志愿者清扫落叶,有的志愿者捡拾烟头,有的志愿者清理纸屑等杂物,所到之处全部都被清理的干干净,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围绕“3·5”学雷锋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弘扬了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形成了良好的文明单位创建氛围,为新乡更加出彩凝聚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