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移风易俗过清明 文明祭祀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量:3766

    清明节即将到来,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焕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4月1日,市科技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大会议室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活动内容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局工会副主席、科技服务中心主任尹保明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概述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文明内涵和现代意义,并带领大家集体诵读了经典唐诗《清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第二部分:移风易俗过清明,文明祭奠树新风。市科技局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倡议书中指出,要移风易俗、文明祭祀,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鼓励倡议全体干部职工通过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形式寄托哀思,以安静文明、生态环保的形式过一个文明、低碳的清明节,保护卫生环境,共建文明城市。



    第三部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尹保明同志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共同回顾了董存瑞、邱少云、罗盛教、狼牙山五壮士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被他们的爱国热情、视死如归的气概、为革命事业忘我奉献的精神所感染,决心做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当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四部分:开展清明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在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育的主持下,全体干部职工起立,带着浓浓的敬意,观看了向革命英雄烈士鸣礼炮、升国旗、奏国歌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的视频,又以网络视频的方式向烈士陵园的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并默哀三分钟,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我们的崇敬与哀思。
    通过清明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识到爱国的深刻内涵,那就是它是深沉而稳定的,它不以祖国的盛衰而转移;它是纯洁而执着的,不以个人机遇的沉浮而徘徊;它是坚定无畏的,不为面临的困难和牺牲而动摇。作为一个科技战线的工作者,我们应该时刻铭记,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先烈们用汗水和鲜血换来的,我们最好的祭奠和报答就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满腔热情去热爱祖国,以辛勤的劳动去建设祖国,把我们的祖国母亲装扮得更加美丽和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