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0 浏览量:1995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引导我局全体干部职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局工会在端午节前夕,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一、通过电子大屏幕、端午节展板讲解端午节来历,科学解释悬艾叶、佩香囊、戴荷包、饮雄黄酒等端午传统习俗,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引导大家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节日氛围。





    二、组织端午节文化传承活动。
    工会在职工之家组织开展了庆“端午”乒乓球、象棋、跳棋等活动,副局长李文清同志代表党组为全局干部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代表机关队参加乒乓球友谊赛,大家一起共同感受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高身体素质,增强凝聚力。


 



   



    三、开展“端午节献爱心送温暖” 志愿服务活动。6月14日上午,副局长李文清、老干部科科长贺虎群和志愿者一行代表局党组看望慰问老干部,局长刘玫琳在工作十分繁忙之中,“科技+”里亲自写下了祝老干部身体健康,端午快乐!的祝福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