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浏览量:2282
            在新春、元宵佳节期间及3月5日学雷锋活动日到来之际,市科技局继承和发扬学习雷锋精神,认真履行文明单位社会职责,根据我局工作实际和行业特点,组织科技志愿者,先后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进基层”,“送温暖献爱心”、“引导公交站点文明乘车”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助力脱贫攻坚 科技送您温暖
       2月6日,由局长刘玫琳、副局长张国强带队,市科技局共8名志愿者赴封丘县王村乡小城村开展“助力脱贫攻坚,科技送您温暖”为主题送科技下乡活动。
    此次活动,市科技局邀请河南科技学院、市农科院、新乡371医院扶贫科技特派员和有关专家10余名,通过设立专家咨询台、义诊服务台,开展农业科技政策、小麦、蔬菜、食用菌种植等科普知识的宣传咨询和医疗义诊服务,让贫困乡村的群众感受到科技下乡的实惠和政府心系群众的关怀。同时,特派员还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群众进行现场指导,解决中草药种植方面的问题和困难。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玫琳同志指导活动有序开展

新乡市农科院专家接受群众现场技术咨询

新乡371医院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河南科技学院专家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中草药种植
       本次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科技宣传材料1500余份,义诊接待群众100余人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推动产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提供科技动力。

    科技局志愿者名单(8人):刘玫琳、张国强、胡长义、贺虎群、魏然、赵洁、李林峰、苏婕
    专家名单(11人):周修任、李勇超、董  昀、李  峰、彭  东、陈昊放、胡晓强、马涛、刘振、李晨鹏、魏振宇

        二.科技成果转化 推广宣传服务
       志愿服务队于3月1日,在新科众创空间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宣传等科技服务活动。



        三.公交车站点 文明乘车引导
       春节期间,科技志愿者在出行高峰期的公交站点多次开展维持秩序,积极引导乘客文明、有序上下车并为过往群众义务修车,解决燃眉之急,受到群众称赞。





科技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志愿者维持秩序热情服务



志愿者热情帮助外地老年乘客上下车

志愿者主动为过往群众修理自行车受到群众的称赞
       这次多措并举的学雷锋志愿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向群众发放科技宣传材料1500余份,义诊接待群众100余人次,引导帮助乘客群众百余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学科学用科学的能力,推动产业扶贫,助力精准扶贫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科技动力,也为新乡市文明创建力所能及的贡献出我们科技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