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认真开展帮扶 大走访暖人心和政策落实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4 浏览量:1856
         严寒的冬天,挡不住科技人无私奉献热情。12月22日,市科技局按照新乡市脱贫攻坚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开展帮扶大走访暖人心和政策落实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由局长刘玫琳亲自带领七名班子成员及全局扶贫帮扶人员和志愿者约40余人,深入到原阳县靳堂乡包南村,集中组织开展了“送温暖、送健康、美环境、迎元旦”的活动。



      按照刘玫琳局长“不搞形式,要实在、深入、接地气为贫困群众办实事好事”的要求。一到村里,驻村第一书记、副局长李文清立即对帮扶宣传各项工作进行了高效部署和安排,大家迅速有条不紊的行动起来。



       在局长刘玫琳的带领下,每位帮扶责任人实地查看了贫困家庭的住房及生活环境,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健康、收入、子女学习等近况,捐赠了棉衣、粮油等生活用品,耐心、细致的对贫困人员 “一对一”进行宣讲扶贫政策,把政策宣传明白纸亲自发放到每个贫困户的手中,贴在墙壁醒目处,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了解和知晓度。




       扶贫人员来到院落,看到无用的瓶瓶罐罐、杂乱无章堆放得农作物、农具和垃圾,不惧寒冷、脏乱和尘土,二话不说,搬搬抬抬,归并整理,把庭院收拾得整整齐齐,打扫的干干净净,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离开前,刘局长叮咛嘱咐贫困人员,闲暇之余,自己要勤打扫,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创造一个干净、清洁的居住环境。

       受助的困难群众纷纷感谢市科技局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表示一定树立生活的信心,度过暂时的困难,尽快脱贫。
 



      为贫困人员整理清洁院落后,我局志愿者不怕脏和累又把村里主要街道及两边堆积多年的无用农作物及垃圾清理干净,使街道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赞赏。


       针对群众就医不便的问题,局里邀请新乡市中心医院心脑血管疾病、妇科、内科等专家义诊团,自带B超、心电图等医疗设备为就诊群众热情、认真、细致地进行了病情诊治和健康咨询,此次活动共接诊群众100余人次,使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医疗专家的高水平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对增强群众的卫生保健意识,改善健康状况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这次多措并举的活动,使我们科技人为贫困群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