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积极开展“新文明”: 文明新乡10条宣传并签订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7-09-04 浏览量:1917
     近日,市科技局根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下发的《关于做好“新文明”:文明新乡10条集中宣传并开展签订承诺书活动的通知》要求和践行《新乡市深入开展“敢转争”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核暂行管理办法》的文件精神,局长刘玫琳、副局长张国强等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首先于8月18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有关文件,并签订《“新文明”:文明新乡10条个人承诺书》,引导本单位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文明新乡10条。同时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迅速行动,设计制作了与《“新文明”:文明新乡10条》有关内容公益宣传展板大小31块,印发了 《践行“新文明”:文明新乡10条,争做文明新乡人倡议书》100余张等宣传物品。

签订文明新乡10条个人承诺书并呈交
       8月25日“周五美丽城市清洁日”活动中,志愿者冒雨在结对帮扶的南苑社区鑫花园庭院和牧野区东干道办事处双岗西社区化机家属院一组志愿者打扫卫生,一组志愿者进行集中宣传,在庭院内醒目位置和楼道内布设相关的宣传展板,在庭院出入口发放倡议书,大力宣传。在单位办公区,耀眼的电子屏幕上反复滚动播放“新文明”:文明新乡10条的具体内容,走廊布置创文宣传标语展板。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践行。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局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的文明意识,规范文明行为,推动市民文明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市民创文“三率”(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从而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巩固创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