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积极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量:16103

市科技局积极响应和落实“扶贫日”的活动安排,9月3日,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此次入户帮扶的重点是:贫困户档案的规范整理、做好2020年动态管理调整的相关准备工作、结合上周的“三查、三清零”工作再次对贫困户和“两类户”的务工信息进行完善。

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的带领下,市科技局全体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入户帮扶前,全体帮扶责任人、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在村委办公室召开了政策培训会。驻村第一书记赵锋同志就此次帮扶活动的重点进行了讲解。第一,贫困户的档案要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档案资料规范化建设指导意见》中的档案要求进行规范整理。第二,关于2020年度动态管理调整工作要结合上周的“三查、三清零”核查活动做好在国办和省网系统中的信息更新和完善、贫困户的年收入情况的初步核算等准备工作。第三,做好新规则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务工信息的完善修正工作,确保数据账实相符。

微信图片_20200918161122微信图片_202009181611221

会议后,田发银同志、赵锋同志和夏志伟同志一行人来到村委会旁的包厂中心小学,与校长吴彦峰同志进行了亲切交谈。田局长询问了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是否安装空调、暖气等,并对校长和老师们介绍了科技局的相关科技项目和科技资源,鼓励全体教师进行项目申报。又询问了校长学校发展中是否有困难,科技局都愿意积极协调,希望能够为学校、为村中的教育发展助力。

微信图片_202009181611222微信图片_202009181611223

其他的全体帮扶责任人都积极入户帮扶,对照档案对贫困进行政策讲解,核实贫困户应享受的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询问贫困户家的基本信息是否发生变更:人口是否有增减、是否有小额信贷的意愿、是否外出务工等。其次,帮扶责任人还主动询问贫困户家其他的实际困难和发展意愿,鼓励贫困户外出就业,多途径发展。

奋战百余天,决战攻坚战。紧要关头定要一鼓作气,压实工作责任,把问题查实、政策落实、工作做实,打赢打好脱贫攻坚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