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行防洪救灾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量:17065

res01_attpic_brief

随着汛期的到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结合去年洪水灾害的经验教训,6月29日,市科技局举行防洪救灾应急演练。

在模拟演练现场,市科技局接到上级指令,所有突击队队员立即在市科技局楼下集合。副指挥长郝科伟宣布防洪救灾突击队正式成立。一队利用沙袋筑防护墙,二队利用抽水设备进行排水(如图),预备队根据现场情况听从指令支持一队、二队任务。

演练中,大家积极主动,踊跃参与,把演练当成实战,以练迎战,很好地完成了预设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郝科伟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说,演练专业有效,大家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但突击队队员还要多掌握应急救灾知识。去年的洪水给政府及广大群众造成了巨大损失,教训是惨痛的,代价是巨大的。去年暴雨过后,城区一片汪洋,特别是作为泄洪区的卫辉市,上万群众舍小家顾大家,以保障新乡市区的安全; 卫河险情、新中大道险情,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化解了一次又一次次生灾害,其中一些群众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市科技局的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职工,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担当社会责任,灾难面前没有人能独善其身。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神聚力,发扬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在防洪救灾中展现市科技局的力量。

当前,我市已经进入主汛期,洪涝灾害随时可能发生,郝科伟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即日起所有人员24小时保持通信畅通,办公室备好防洪救灾物资,专人负责及时接收市委、市政府发布的汛情通报及信息。(李超平 刘学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