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3529

IMG_2217.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月19日上午,新乡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巨源,副组长李彦澍、唐建伟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主持。

IMG_2223.JPG

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梁巨源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此次巡察“回头看”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方式方法及相关工作要求。他指出,巡视巡察是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督促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市科技局党组要提高站位,把接受巡察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进驻信息,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统筹处理好巡察工作与疫情防控关系。要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要强化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IMG_2233.JPG

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表示,市委第四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是对科技局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科技局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科技局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全体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这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认真组织、周密安排、搞好服务,切实为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坚持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定要诚恳接受、即知即改,主动认领、对账销号,认真研究、逐一落实,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做到统筹兼顾,把巡察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在履职尽责中展现科技局领导干部良好作风和素养,在具体工作实践中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科技创新工作的成效上。


IMG_22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