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量:1200

3月19日下午,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视频短片,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同志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发银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就是一部不断学习和反思自身的历史,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当前,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加强实施新乡市自创区建设工作,需要学习和借鉴党史,可以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着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二是突出重点关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和全市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可以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来说,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科学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率先垂范,要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带头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强化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我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乡市自创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统筹推进,做到相促进、共提升。强化宣传引导,要充分运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我局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掘报送优质信息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让党史知识“融入我心中”。

    最后,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国强同志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局实施方案要求,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各党支部在会后要再动员、再部署,依据局里实施方案,制定支部的措施办法,把规定动作、重点环节、时间安排、方法步骤、配合活动、责任分工理清搞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实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领学促学的作用。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1.JPG

3.JPG

4.JPG